美國會大廈修復費達2.3億 眾院已批准撥款

2021-02-25 1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周四報道,美國眾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周三舉行聽證會,評估1月6日騷亂事件造成的損失。有工作人員稱,清理破碎的玻璃、門、涂鴉以及為國會大廈加強安保,將花費3000萬美元(約兩億三千四百萬港元)。

 國會大廈的建築師布蘭頓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雕像、壁畫、歷史悠久的長椅和原始的百葉窗,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壞,主要來自胡椒噴霧、化學刺激物和滅火器的殘留物。」

 布蘭頓表示,珍貴藝術作品和雕像受損,需要專業的清潔和保護。

 據報道,眾議院已經批准撥款3000萬美元,用於解決布蘭頓所說的開支問題。布蘭頓的辦公室負責國會大廈建築的運作和維護,並為國會大廈周圍的圍欄建設提供資金。

 布蘭頓表示,可能還需要更多的資金。他還要求對整個國會大廈進行全面的安全評估。(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