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視察釜山 力挺共建東南特大城市

2021-02-25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周四前往釜山市出席東南地區特大城市建設戰略報告活動。

 韓國計劃集釜山市、蔚山市、廣尚南道三個一級行政區之力,打造供800萬市民和道民的共同生活圈和經濟圈,並制定了三地共建經濟·生活·文化·行政共同體的具體方案。

 政府希望這一戰略的實施能在2040年以前帶來東南地區人口和區域GDP的大幅增長。青瓦台解釋稱,地區均衡發展戰略是韓版新政的核心,總統此次視察旨在了解東南特大城市建設進展。

 文在寅參觀位於釜山鎮區的釜田站時,蔚山市長宋哲鎬以規劃東南地區廣域交通網為重點,報告了生活行政共同體戰略。

 然而,在野黨紛紛批評總統在4月7日釜山市長補選前造訪選區,有違背行政中立助選造勢之嫌。文在寅還曾於第21屆國會選舉兩個多月前的去年2月6日訪問釜山。(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