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 先進集體中國太保佔兩席

2021-02-25 18: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為總結成績、表彰先進,黨中央決定,授予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作出突出貢獻的1982名個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1501個集體「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榮譽稱號。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產險和中國太保產險內蒙古分公司脫貧攻堅工作小組憑藉在保險扶貧領域的先行先試和突出成效,獲頒「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榮譽稱號,佔得兩席。

 2017年以來,中國太保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監管機構關於助推脫貧攻堅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對標「兩不愁三保障」標準,聚焦「三區三州」深貧地區、上海對口支援地區、「兩鎮三村」結對幫扶地區、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縣等重點區域,通過組織創新、產品創新、服務創新、人才創新等手段,全力探索深化具有太保特色的保險扶貧長效機制,實現「精準扶貧」與「精準防貧」雙輪驅動、雙向發力。截至2020年底,全司各類扶貧項目共覆蓋建檔立卡貧困戶約762萬人,為貧困地區提供總保額3.08萬億元風險保障;結對幫扶內蒙古、雲南「兩鎮三村」提前9個月實現脫貧摘帽;通過自建的「彩虹」精準扶貧電商公益平台,全體員工累計採買5800萬元貧困地區農產品;在全國26省172個定點村共派駐在崗駐村幹部264名,其中48人任第一書記,扶真貧、真扶貧取得顯著成效,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太保力量」。

 中國太保產險作為全司脫貧攻堅的「主力軍」,充分發揮在農險產品與服務創新、貧困地區機構布設、產業發展支持等方面的優勢,持續加大靶向治貧力度,努力滿足深貧地區多方位、差異化的保險需求。其中,全國首創的「防貧保」已覆蓋全國28省、自治區、直轄市739個區縣的億級臨貧易貧人口,累計提供總保額13萬億元風險保障,累計支付防貧救助金7.88億元,大數據防貧動態監測預警平台高效防貧,獲頒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組織創新獎和首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最佳減貧案例;農險扶貧實現「量」「質」齊升,累計推出專屬扶貧農險產品逾470款,其中27個項目作為金融支農創新項目獲得農業農村部立項支持;創新扶貧手段,深化精準扶貧內涵外延,積極開展「萬名幹部助萬戶」關愛行動捐款和一對一幫扶活動,攜手國扶辦舉辦「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縣青年金融幹部培訓班,拓展深貧地區運用保險手段脫貧致富的思路和方法,鞏固來之不易的脫貧成果。

 中國太保產險內蒙古分公司脫貧攻堅工作小組充分發揮遍布全自治區的運營機構和專業人才隊伍優勢,積極融入地方扶貧大局,全力推動「防貧保」在自治區10個盟市48個旗縣的落地推廣,其中包含24個國家級貧困縣和12個自治區貧困縣,為逾63萬臨貧易貧人口提供了逾1700億元風險保障,有效防止逾4000戶家庭因病、因災、因學致貧返貧,解決了邊扶邊增、邊脫邊返的現實難點問題,為險企發揮主業優勢參與社會管理、節約政府開支、促進相對公平、提升服務效能積累了有益經驗。(記者徐艷琼)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