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易購或易主 張近東擬轉讓25%股份

2021-02-25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蘇寧易購25日早間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稱,擬籌劃控制權變更事項,股票自25日開市起臨時停牌。公司午間公告稱,預計轉讓比例20%-25%,股權受讓方屬於基礎設施等行業。蘇寧系的另一家公司蘇寧環球25日漲停。據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經多方打聽,此次交易對手方可能是江蘇等地國資。據悉,此次轉讓國企出資方包括江蘇省國信投資集團、江蘇交通控股、江蘇農墾集團、南京新工投資集團等。

 蘇寧易購表示,若該交易完成,將有助於公司股權結構的進一步優化以及長期戰略的穩步推進。據公告,蘇寧易購股票於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開市起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超過5個交易日。

 报道称,苏宁易购目前正在讨论的估值範围在80亿元至100亿元人民幣。

 截至2月24日收盘,苏宁易购股价报收於7元/股,总市值为651.7亿元。以25%的股份预转让比例推算,此次交易涉及市值将超过160亿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