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沃爾沃宣布合併

2021-02-24 2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官方消息,沃爾沃汽車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K.0175)聯合宣布:雙方達成最佳合併方案。在保持各自現有獨立公司架構、實現戰略目標的同時,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在汽車新四化(電氣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發揮協同效應,真正實現業務整合的最大價值,強化科技優勢,持續引領行業變革。

 根據合作共識內容,吉利汽車與沃爾沃汽車將圍繞汽車新四化前瞻技術,在動力總成、三電技術、高度自動駕駛等業務領域進行合併及協作,持續推動科技創新。雙方以股權合併形式將動力總成業務合併成立新公司,重點開發新一代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和高效內燃發動機。除了繼續向雙方供貨外,還向第三方汽車公司提供產品和服務。該公司計劃在年底之前投入運營。

 在智能電動汽車領域,在目前共享SEA浩瀚、SPA2電動車架構基礎上,雙方已經啟動下一代純電專屬模塊化架構的聯合開發,實現核心技術成果的共享和規模化優勢。沃爾沃、吉利及快速增長的領克、極星品牌都將共享該架構。雙方還將在三電和智能網聯方面實現技術共享,共用電池包和電驅系統,並通過聯合採購降低成本。這將進一步增強吉利汽車新能源研發實力,為吉利汽車成為一家新四化汽車公司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在自動駕駛前沿技術領域,雙方將基於各自已有的豐富研發成果和經驗,由沃爾沃汽車旗下自動駕駛軟件技術開發公司Zenseact牽頭,共同開發全球領先的高度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雙方還將持續深化在銷售渠道和售後服務領域的協同,實現資源互補。雙方合資打造的全球新高端品牌領克汽車已於去年底正式宣布進入歐洲,領克將充分利用沃爾沃汽車的海外渠道資源,逐步服務全球用戶。

 通過此舉,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的現有利益相關方和潛在投資者能夠分別評估兩家公司的戰略、業績、財務風險及回報,做出更靈活有效的投資決策。沃爾沃汽車未來可以有機會探索資本市場的各種方案選項。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