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已和CPTPP的一些成員進行了非正式接觸

2021-02-24 15:53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4日表示,目前中方在內部對CPTPP的所有條款,進行評估、研究和深入的分析;對外方面,已經和CPTPP11個成員中的一些成員進行了非正式接觸,也計劃和其他成員再進行非正式接觸。

 國新辦今日(24日)舉行發布會,商務部介紹了加快商務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有關情況。有記者提問,中國在簽署了RCEP之後說是要積極考慮參加CPTPP,請問在這方面要做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有沒有相關的時間表?加入CPTPP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存在着一些什麼樣的挑戰?比如勞工和環境標準,或者是知識產權保護等。

 王受文指出,CPTPP涵蓋的內容十分廣泛,目前中方在做兩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內部對CPTPP的所有條款,進行評估、研究和深入的分析,在做內部的作業。

 二是對外方面,已經和CPTPP11個成員中的一些成員進行了非正式接觸,也計劃和其他成員再進行非正式接觸,就涉及到的問題進行技術層面的溝通和交流,以便對相關的協議內容有更準確的了解和把握。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