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洞穴壁畫曝光 可追溯至4.5萬年前

2021-01-14 18:16
來源:香港商報

 考古學家最新發現,印尼蘇拉威西島遺址中藏有一個保存完好的洞穴壁畫,圖畫的主角是一頭栩栩如生的野豬,距今至少45500年,被證實是史上已知最古老的動物描繪。

 據CNN周四報道,蘇拉威西島遺址自2017年被發現以來,持續有新報告出爐,最新研究顯示,其中一個洞穴牆壁上存在完整的野豬壁畫,紀錄一頭野豬保持警戒狀態,並與其他豬隻對峙的互動場景。

 報告指出,照片中的野豬壁畫是透過紅赭石刻畫在石灰質的穴壁上,保存狀態出奇的良好,就連野豬身上的毛髮走向都清晰可見。

 研究共同作者之一,澳洲格裏菲斯大學考古學家奧貝爾是研究岩畫定年的專家,他表示,這類壁畫非常難以定年,目前只知道這幅野豬壁畫存在了至少4.55萬年,其真實年分可能比上述數字早得多。(編譯 戚瀚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