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七年 大熊貓「大毛」和「二順」啟程回國

2020-11-28 13:0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7日,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里動物園通過社交媒體正式宣布,在加拿大僑居七年的中國大熊貓「大毛」和「二順」當天啟程回國。

 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暴發後,國際航空運輸幾乎陷入停頓,直到目前依然沒有恢復。這導致大熊貓的食物——來自中國的新鮮竹子難以得到充分供應。幾個月之前,就已經有報道說,這兩隻大熊貓將不得不回國。

 「大毛」和「二順」2014年抵達加拿大,租借期10年,按照計劃,最初5年住在加拿大最大的動物園——多倫多動物園,後5年移居到卡爾加里動物園。2016年10月,「二順」在多倫多動物園產下了雙胞胎——他們後來分別得名「加盼盼」和「加悅悅」。2018年5月,四隻大熊貓全部遷居到卡爾加里動物園。今年年初,這對雙胞胎已經在2020年年初時回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