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軍艦艇編隊泊港第2日開放 5000市民登艦參觀讚不絕口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报

  参观市民雀跃不已,在登上“黄山号”前“打卡”。记者 冯俊文 摄  

市民参观“黄山号”上形似巧克力的红旗16垂直发射系统。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被譽為「中華神盾」的導彈驅逐艦「海口號」,聯同導彈護衛艦「黃山號」靠泊香港駐軍昂船洲海軍基地,昨第2日開放讓市民參觀。昨全日共有5000名市民到臨,除登上軍艦外,還可近距離接觸解放軍各式陸上作戰槍炮武器,感受國家軍隊的「船堅炮利」。參觀市民紛紛於艦上「打卡」,並對是次能夠登艦讚不絕口,認為大開眼界。

  還可接觸各式陸戰槍炮

  「海口號」及「黃山號」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艦艇編隊,在執行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閱艦任務返艦歸建途中,由上月30日起至5月5日一連6天靠泊香港駐軍昂船洲海軍基地,進行對外開放活動,讓本地團體、青年團體等參觀。昨早9時半已有幾百名市民來到昂船洲海軍基地,他們有序地排隊登上軍艦參觀,近距離接觸甲板上的武器裝備,以及與官兵拍照留念。

  市民除登上軍艦外,還可以近距離接觸解放軍的陸上作戰槍炮。駐軍昨日特別安排了作戰槍炮展示,包括多款機槍、狙擊步槍、重機槍、迫擊炮、反坦克火箭發射器等合共近20種槍炮武器,市民可以試玩卸了子彈的真槍,官兵亦友善地從旁介紹。

驻军昨日展示陆战枪炮,小朋友特别感兴趣。

  感受國家軍事技術先進

  趙先生一家三口首次登船參觀。趙先生稱,「知道今日要登艦,昨晚特意做定功課,上網找關於這兩艘艦的資料。來到看見船上的設備感覺比想像中還要先進。」趙小朋友表示,能親眼見到軍艦感覺很奇妙,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現在可以親身體驗,感受到國家軍事技術先進。他對船上的導彈發射系統印象最深刻。

  黃先生亦帶同子女前來參觀,形容機會難得,很少機會可以接觸到國家的一級國防裝備。他藉機教育子女軍隊守紀律的重要性,「要有良好的紀律及服從性才可以保家衛國。」

  現職紀律部隊的梁先生到臨參觀表示,深深感受到國家國防裝備的先進,國家海軍充滿朝氣、年青、有魄力,官兵在整個接待市民過程中既有紀律又保持笑容,值得讚揚。

  稱讚這是很好親子活動

  繼在香港回歸20周年參觀航母「遼寧號」後,林太太再帶同一對兒子參觀軍艦。她說,兒子都很喜歡軍艦及直升機,能來到現場近距離接觸,他們就特別開心。她認為,這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希望政府可以多舉辦。

  對於實戰槍炮展示,自稱是槍炮迷的郭同學形容愛不釋手。他指,與平時玩的「BB彈槍」很不同,真槍重很多,很有質感,而且官兵亦認真、細心講解槍枝的特點和歷史,讓自己對槍炮認識加深。他笑言,自己把20款的槍炮都一一試過,擔心沒有時間上船參觀。市民任先生亦對真槍深感興趣,指平時很少見真槍,而且還可以拿上手,形容武器先進,真是大開眼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