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華閩國際經貿交流平台發布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華閩國際經貿交流平台運營發布會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日前在港舉行。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香港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致辭時表示,香港華閩集團的二次創業,是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囑託,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是福建在港鄉親的期盼和廣大華閩員工的追求,集團將會重點拓展國際貿易、資本運營、人才交流和經貿旅遊等四方面的業務。

  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到會祝賀;陳揚標、廈門國貿控股集團董事長許曉曦、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香港合生創富發展董事李志峰等出席並致辭;來自中資企業、福建駐港企業、金融機構和合作夥伴企業的代表、媒體記者等60餘人參會,共襄盛舉。

  華閩國際經貿交流平台於3月30日正式運營,陳揚標在發布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華閩集團作為視窗公司已近40年歷史,經歷了曾經的輝煌,因受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影響而進行重組,2001年重組成功,實現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保牌子、保形象、保資產」的要求。此次借助「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機遇,香港華閩集團與品牌企業和機構合作,打造服務香港、服務新福建、服務大灣區、服務鄉親的大型國際經貿交流合作平台,為福建省產業轉型升級、促進閩港融合發展並推動福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作出積極貢獻。

  許曉曦在致辭中表示,廈門國貿控股集團與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長期保持良好的溝通合作,建立了深厚夥伴關係。國貿控股集團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充分發揮在資源、資金及人才的優勢,並依託旅遊集團作為福建旅遊龍頭企業的全產業鏈優勢及香港平台優勢,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國際經貿交流對接平台。

  發布會上,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與廈門國貿控股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以閩港合作為重點,在供應鏈貿易、投融資平台、休閒旅遊和新興產業投資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華閩投資集團分別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合生創富發展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開展閩港台農產品等進出口貿易業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