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寧港經貿合作簽19項目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報

  寧港經貿合作主題推介會在港舉行,是次推介會成功簽約19個項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寧夏回族自治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經貿合作主題推介會」昨日假九龍海逸君綽酒店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出席,并見證此次寧港經貿合作交流活動的19個項目簽約。劉可為在會上主要推介了寧夏的農產品、葡萄酒、旅遊業及工業,希望通過是次活動,尋找和搭建深化寧港合作平台。

  兩地進出口貿易21億

  商務廳特聘顧問蘇錦樑,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胡曉明,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副主席陳紹雄,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經理王楚民等亦出席推介會。

  劉可為主要介紹了來港推介的原因及主要內容。他手持中國地圖向嘉賓展示了寧夏處於地圖幾何中心的獨特位置。他表示,近年來,寧港兩地交往頻繁,寧夏已連續在港舉辦了四屆經貿文化旅遊活動,五次帶團到港參加美食博覽會、國際美酒展等,香港中聯辦多次組織香港工商界人士來寧夏參加中阿博覽會。2018年,兩地進出口貿易額達21億元人民幣。香港作為高度繁榮的都市,是全球著名的金融、貿易、航運、信息物流中心,香港所具備的也是寧夏欠缺的,寧夏希望藉助香港的優勢和力量,進一步尋找和搭建深化兩地合作平台,達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銀川-香港直航滿足需要

  劉可為重點推介了寧夏的農產品、葡萄酒、旅遊業及工業。作為「枸杞之鄉」、「硒砂瓜之鄉」、「馬鈴薯之鄉」,寧夏的蔬菜及牛羊肉品質優良,享譽世界,特別是寧夏生產的菜芯佔香港市場的40%左右;寧夏擁有53萬畝葡萄種植區、86個酒莊,生產的葡萄酒成為寧夏靚麗的「紫色名片」;在寧夏旅遊,既可以體驗大西北的雄渾壯闊,也能品味桃紅柳綠的江南秀美,值得一提的是,國航於今年開通銀川-香港直飛航線,進一步滿足了寧港兩地日益增長的客流需求;寧夏資源和能源豐富,煤炭資源達461億噸,風力發電佔全省發電的40%,希望將寧夏的能源化工優勢與香港的科技創新優勢相結合。

  隨後,自治區商務廳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與香港農業聯合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寧夏蔬菜產銷協會與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會簽署《果菜產銷對接與技術合作協議》。是次推介成功簽約19個項目。會場外展出的特色農產品、葡萄酒、手工藝品種類繁多,引人頻頻駐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