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江蘇社總分享兩會精神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日前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由全國政協常委、總會會長唐英年與中聯辦行財部副部長孫忠新分別致辭並解讀兩會精神,與省、市級政協委員代表、社團領袖、會員友好聚首一堂,分享兩會心得。

  唐英年:支持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唐英年表示,是次兩會成果豐碩,作為國家重大戰略的粵港澳大灣區也是今年兩會最熱門話題之一,意義重大深遠。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是一個愛國愛港的組織,是團結凝聚江蘇省、市政協委員、海聯理事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的「活動平台」、「工作平台」,呼籲江蘇省、市級政協委員、社團領袖、各位鄉親認真學習兩會精神,並希望把兩會的精神向鄉親好友傳達,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大灣區規劃建設,為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孫忠新表示,是次兩會中,習近平主席六次到團組參加審議和討論並發表重要講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談到「生態文明」、「培根鑄魂」、「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發展創新」及「落實規劃」等關鍵詞。此外,今次李克強總理在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及香港發展和大灣區建設,凸顯了中央支持。而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從來沒有「被規劃」,一直都是被關懷;香港也從來不是大灣區建設的「跟班」和配角,反而是中央力推的「領班」和主角,甚至可以說是第一主角。

  孫忠新建議大家抓住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拓展香港新空間,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凝聚力量,帶頭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出謀出力。

  是次分享會有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18個屬會近百名會員出席,特別安排在廣州番禺舉行,藉廣深高鐵香港段開通之際,一方面增進在港江蘇籍鄉親好友的聯繫,另一方面增加會員對國家建設迅速發展的了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