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總辦萬人盆菜敬老

2019-04-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香港區潮人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新界潮人總會、新界東潮人聯會合辦的「萬人盆菜春風送暖」大型敬老關愛活動,日前假土瓜灣遊樂場舉行全港各區啟動儀式,全港同日於土瓜灣、堅尼地城、黃大仙、元朗、沙田不同時間共設3988席盆菜宴,為近5萬潮籍鄉親送來關愛和溫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陳小兵,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常務副主席陳振彬、副主席潘陳愛菁及潮汕家鄉領導等出席了啟動禮。

  林鄭月娥指出,萬人盆菜宴是潮人秉承和發揚尊老敬賢、團結互助優良美德的表現。她鼓勵包括潮籍鄉親在內的全港市民,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同努力。

  把關懷帶給有需要的人

  陳幼南致辭時表示,春天是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選擇在春風浩蕩的時候舉辦萬人盆菜盛會,既希望為廣大潮籍鄉親,尤其是潮籍長者送上溫馨的問候,也希望把服務帶到社區,深入基層,把潮人的關懷帶給有需要的人,促進社會更加和諧。

  林建岳說,不久前兩會圓滿閉幕,國家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香港未來機遇無限。他希望大家把握當前難得的發展機遇,並鼓勵年輕一代到大灣區近距離感受創科產業的前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陳振彬稱,潮總五大地區會在各首長的帶動和支持下,在社會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影響越來越廣,為廣大潮籍鄉親和市民做了大量有意義的好事,廣受社會各界認同和讚揚。潘陳愛菁致謝辭,向政府一眾首長的支持、各潮人組織及熱心人士的參與表示感謝。

  盆菜宴總主場啟動儀式之後,香港區主場於12時半假堅尼地城足球場舉行、新界東區主場於16時15分假沙田遊樂場舉行、九龍東區主場於17時半假黃大仙睦鄰街遊樂場舉行、新界區主場於17時半假元朗劇院旁空地舉行,供潮籍鄉親共用盆菜,暢敘鄉情,增進鄉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