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青少年江西行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共青團江西省委、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合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 江西行2019」於4月15日至21日成團,前往江西井岡山、滕王閣等地。日前於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舉行活動「授旗儀式」,並開辦活動介紹會及分團會議。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處長張權蒞臨主禮。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副秘書長莊樹煌、陳勇、彭誠陪同主禮。

  今次紅色之旅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擔任榮譽顧問,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李江山、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會長王再興擔任名譽顧問。近200人參加是次旅行。

  紅色之旅國民教育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稱,「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為該會宗旨和方針,每年舉辦的「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為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國民教育平台,使參加活動的同學對國情認知、國民身份認同等方面均有提升。今年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前往江西認識中國共產黨武裝革命的歷史,具有特殊意義。

  據介紹,是次紅色之旅「江西行2019」踏足井岡山、南昌、廬山、廣昌、瑞金、贛州,將參觀烈士陵園、毛澤東故居、八一起義紀念館、江西省博物館、河東雁塔、蘇維埃臨時中央政府舊址、中央革命根據地歷史博物館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