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黨建議港府立法「停工令」 商界反对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城市論壇》昨日中午討論「山竹」過後的善後工作。對於有政黨要求賦予行政長官宣布停工的權力,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明不支持,因香港經濟自由度名列世界前茅,他擔心若有太多法例規限,或會窒礙投資者興趣,強調政府不應該只懲罰僱主。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亦反對立法,認為「山竹」是百年一遇的超強颱風,沒必要特地為此立法,質疑提出立法的政黨是「攞嚟搞」、「得閒無嘢做」。

  岑智明促研究加固海堤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該黨建議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後,員工可以選擇不上班,而僱主不得扣假或扣人工。假若僱主要求員工上班,需要雙方先就薪金安排做好協商,從而保障員工。

  出席同一節目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也提出反駁,表明不相信停工一日會對香港經濟造成很大損害。他強調有關法案僅在非常極端情況下才會啟動,認為僱主不用擔心一旦立法後會經常停工。他又形容香港「打工仔」都是敬業樂業,謹守崗位,呼籲僱主不要經常以為員工會故意放假。

  此外,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昨出席商台節目表示,本港應變風暴工作雖然不錯,但認為如今應開始研究加固海堤、或加高填海土地的高度,以抵禦未來風災,並呼籲市民提高防災意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