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上平台「Open 噏」 支援情緒受困青少年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青年人自殺數字近年有所上升,引起社會關注。為了協助受嚴重情緒困擾的青年人,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5900萬港元建立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提供24小時情緒支援服務。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表示,網上平台現時有17名社工,預期在頭3年訓練逾450位輔導員加入服務。

  料為6萬人供情緒支援

  為期45個月的「Open 噏」計劃由香港大學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香港明愛、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共同推行,除了會分階段地提供支援微信、短信(SMS)、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的24小時求助平台外,網站亦設有聊天室,讓求助者可以透過不同的網上途徑與輔導員傾談。

  「Open 噏」計劃將招募和培訓450名義工,以及600名朋輩和老師擔當「守門人」,預料可為約6萬名求助者提供協助,並降低約七成救助者的情緒困擾程度。同時,為2萬名受到中等或嚴重程度情緒困擾的求助者,提供轉介服務。

  冀3年訓練450輔導員

  葉兆輝表示,情緒支援服務應與時並進,網上平台貼近青年生活,用文字表達亦較易啟齒,相信能鼓勵他們盡早求助,預防自殺。平台現有17名社工,預期在頭3年訓練逾450位輔導員加入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