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金周港錄138萬內地客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国庆黄金周昨最后一天,西九高铁站现离港人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國慶黃金周長假昨日結束,不少內地旅客選擇乘高鐵離開香港,希望避開其他口岸的出境人潮。數字顯示,10月1日至6日,入境香港的內地旅客錄得超過138.1萬人次,其中超過21.03萬人次、約15%是經高鐵西九龍管制站入境。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今年黃金周旅客增幅超出預期,是受香港段高鐵通車效應帶動。澳門方面遊客亦錄得較預期增長5%,澳門旅遊局明言,也是受惠於香港段高鐵的開通。

  選擇坐高鐵返回內地避人潮

  昨日,不少內地旅客來到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打算乘高鐵返回內地,部分前往廣州南站的車票經已售罄。來自浙江的俞小姐說,怕其他口岸離境的人太多,故選擇坐高鐵返回內地:「如果坐飛機還要去機場,其實時間可能差不多,對我們來說(高鐵)比較方便,所以就選擇坐高鐵。」

  不過,也有旅客選擇假期最後一天才來香港遊玩。內地旅客嚴先生稱,現在坐高鐵非常方便,可以帶孫兒去香港迪士尼樂園玩一下。

  據入境處昨日公布的數字顯示,於周末(6日)期間,有超過55.4萬人次經各管制站離開香港,是國慶長假期以來最多,超過4.48萬人次經高鐵西九龍管制站離港,其中3.62萬人次為內地訪客。

  西九龍站總客流量連日刷新

  國慶長假首日經西九龍站出入境的總客流量超過7.8萬人次,刷新了9月23日高鐵香港段開通首日約7.5萬人次的客流紀錄。於上周五(5日),這一紀錄再次被刷新,達到約8.18萬人次。

  入境處數字還顯示,10月1日至6日,入境香港的內地旅客錄得超過138.1萬人次,其中超過21.03萬人次、約15%是經高鐵西九龍管制站入境。數字反映高鐵已成為內地旅客訪港的主要途徑之一。

  高鐵香港段運營方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港鐵公司賣出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間高鐵預售票25萬張。為滿足乘客現場購票需求,港鐵公司將西九龍站的「12306」訂票系統的取票櫃台從7個增至10個。

  澳門同受惠港高鐵錄81萬客

  另外,澳門旅遊局昨日公布,十一黃金周首6日訪澳旅客有逾81萬人次,超出原先預計的77萬增加5%,其中內地旅客佔約八成五。由於人流太多,治安警察局連日有部分時間在大三巴實施人潮管制,行人只能從這條路單向上行前往牌坊,然後在周邊的街巷離開。旅遊局相信,數字理想與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等因素有關。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