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出席福建社团联会新届会董就职礼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左)颁发选任状予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11届主席吴换炎(右)。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十一届会董就职典礼昨晚在会展中心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高度评价联会和广大闽籍乡亲为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贡献。

  梁振英王志民等嘉宾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吴国华以及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等300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香港的福建同乡超过100万人,一直以来是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联会自成立以来凝聚乡亲力量,担当闽港桥梁,并积极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一直以来,在港闽籍人士为推动香港建设和发展贡献良多。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两地经贸和人文交流将更为密切。

  于伟国:爱国爱港永不变

  于伟国说,特首高度评价联会和广大闽籍乡亲为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贡献,并提出殷切期望,令其深受感动。他说,换届变换的是会董一职,社团联会和闽籍乡亲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永远不会变。他希望联会新一届会董继续积极深入推进闽港经贸合作,为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何靖在致辞中表示,联会成立于1997年,与特区政府共同成长,共挡风雨,自觉担当支持政改、反“占中”、反“港独”和支持爱国爱港力量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他希望联会未来能更坚定地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积极作为,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热诚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的壮阔新征程上,成为中流砥柱和标杆旗帜。

  吴换炎:续推动闽港交流

  另外,联会主席吴换炎昨早在与于伟国率领的福建省访港团座谈时表示,该会将继续团结乡亲,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同时积极推动闽港交流,促进青年发展。他希望福建省委省政府在制订政策和招商引资中能给予闽籍乡亲更多的参与机会。

  联会荣誉顾问杨孙西、林树哲、周安达源、许荣茂等还就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重视绿色发展新动能、优化人才引进等方面,与福建省代表团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