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会见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行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王志民(右)会见于伟国(左)。(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联办网站报道: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昨晚在中联办内会见了来港出席闽港合作交流活动的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行。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我办副主任黄兰发、陈冬等参加会见。

  王志民对于伟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福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香港工作和中联办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志民表示,福建与香港有着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深厚渊源,无论香港回归前还是回归后,福建乡亲都为香港顺利回归、平稳过渡和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双方合作更加紧密和丰富。

        王志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亲临香港主持回归20周年“成人礼”圆满成功一年多来,香港社会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呈现持续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当前,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福建也进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阶段,“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为闽港两地深化合作、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福建加强与香港战略对接,深化创新发展,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共襄两地合作发展。香港中联办将一如既往做好两地合作交流的促进工作,为闽港繁荣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于伟国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感谢香港中联办在支持推动福建与香港各领域交流合作中所做的工作。于伟国表示,八闽大地与香港渊源深厚,两地交流合作基础深厚,两地人民情谊浓厚。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丰硕成果,香港是福建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地。下一步,福建要以习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为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在各个领域进一步提升闽港合作水平。希望香港中联办继续多为深化闽港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