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少年軍事夏令營舉行開營禮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在开营典礼上致辞。

500名青少年入营体验军人生活。

  【香港商報网訊】第14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在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開營典禮。來自香港各中學的500名青少年整齊列隊宣誓入營,開始為期5或15天的訓練生活。其中,應學生和家長要求,今年夏令營擴大招生範圍,新增中學一年級和二年級學生的5天體驗營。

  副司令員田永江致辭

  本屆軍事夏令營由本月16日開始,29日結業,入營學生將在駐港部隊官兵指導下,在軍營進行為期15天的學習、訓練和生活,學生將參與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見學及文體活動等。當日,約500名香港中學生列隊整齊,高舉右手莊嚴宣誓:「積極參與,努力學習,決不放棄,為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而不懈奮鬥。」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在當日的開營典禮上致辭表示,軍事夏令營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逐漸成為香港青少年暑期課外活動的一個「黃金品牌」。駐軍從今年開始招收中一、中二學生入營體驗,以便讓更多香港青少年有機會了解駐軍,增加國防知識,鍛煉健康體魄,為將來建設香港、報效祖國打下良好基礎。

  田永江說,駐軍逐年加大人力、物力和財力投入,不斷創新豐富活動夏令營內容,今年對課程進行了精心設計,選拔優秀官兵擔任教官,提前組織了骨幹集中培訓,資源保障團編排了「大美中國」專題文藝晚會。此外,保障部門還提前修繕食堂,力求為同學們提供舒適的訓練和學習環境。

  新增中一和中二學生

  本屆軍事夏令營從香港138所中學推薦的千餘名學生中選拔500人,包括270名男學生和230名女學生。其中,中一、中二學生共200人,考慮到這些學生年齡較小,與其相關的課程將作特別設置,在營時間也縮短為5天。

  主辦方介紹,為體現夏令營的軍事特色,本屆夏令營下設9個排,其中5個男生排,4個女生排。男生分為20個班,女生分為16個班,每班設正副班長各一名及兩名督導員。該夏令營將進行的主要活動包括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學習及文體活動等。

  佛教黃允畋中學學生潘淳子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非常莊嚴的隊伍,但官兵與學員相處時和藹可親。他希望通過這次夏令營學到更多軍事知識,規範自己的生活。來自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的學生蘇美雲就表示,看到解放軍官兵內心有自豪感,十分期待參觀軍艦和射擊演示等活動。她會在活動中努力克服體能困難,戰勝自己。

  訓練中學會團隊與堅持

  來自迦密柏雨中學的上一屆畢業學員代表韓今赫分享經驗時表示,自己在訓練中學會了堅持及團隊的重要性,比如在步操訓練時需要步伐一致,絕不能我行我素;在徒步行軍項目中,和隊友手牽手,唱歌在山裏跋涉2、3個小時,令她很感動。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群力資源中心聯合主辦。自2005年7月首次舉辦以來,共有37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