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入職公務員是好選擇

2018-07-16
来源:香港商报

张建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學文憑試(DSE)上周放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網誌鼓勵面對升學及就業的青年,要放闊眼光,根據志趣、能力及入職條件考慮前路方向,認識各行業的發展、特點和人力需求,父母亦應該讓子女嘗試自行規劃事業發展。他又希望DSE成績理想的同學要再接再厲,成績未如預期的考生亦不要氣餒,應以永不言弃的精神積極面對。

  鼓勵文憑試生放闊眼光

  張建宗撰寫的網誌以《投身社會·各展所長》為題,指除了金融、商貿、物流和旅游等傳統優勢支柱產業,本港工程界、航空業界等行業都可以為年輕人提供就業及培訓,加上政府推動創科及文化藝術項目的發展,未來會有更多就業機會。

  張建宗指出,對有志服務社會的同學而言,加入公務員隊伍會是一個好選擇。他形容,政府是香港最大的户主,現時公務員人數超過17萬人,約占總勞動人口4.3%。在2018至19年度,公務員編制預計會增加6700個職位,增幅約為3.7%,是1997年香港特區成立以來最高的按年增幅。增加人手可配合本屆政府施政,落實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內超過250項新措施,并減輕公務員面對的工作壓力。

  張建宗表示,隨着第二次世界大戰后「嬰兒潮」人士步入退休年齡,亦是公務員退休的高峰期。公務員因退休而帶來的自然流失率會由計至2016至17年度5年間的每年平均3.5%,升至計至2021至22年度5年間的約4%,因應公務員空缺數目會較以往增加,政府積極進行招聘工作,為公務員隊伍引入新血。

  基建陸續落成須增人手

  至於紀律部隊方面,各部門會通過定期展開招募培訓,應付人手需求。他介紹,警隊計劃在2018至19財政年度招募1850人,包括230名見習督察、1620名警員,并招募320名輔警警員。隨着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等基建項目陸續落成,連同現時各口岸的運作,入境處及海關預計2018至19年度各分別須聘請約1000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