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人涉發虛假聲明領強積金被控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來自兩間強積金信託公司的5名強積金成員,昨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5名被告涉嫌作出將永久離開香港的虛假聲明,訛稱自己將離開香港往外地居住,并且不打算返回香港永久居留以就業或再居住,惟各被告從未打算離開香港,5人合共騙取兩間公司逾82萬元的強積金。昨日分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及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5名被告各被控一項「作出虛假聲明」罪,被告均承認控罪。

  4名被告為銀聯信託有限公司(銀聯信託)的強積金計劃成員,分別為被告郭錦輝(48歲)、邱兆鴻(31歲)、曾德秀(29歲)及潘有誠(59歲);被告陳俊榮(38歲)為豐人壽保險有限公司(HPFT)的強積金計劃成員。

  其中一名被告郭錦輝昨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案件將押后至下月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被告曾德秀及其餘被告的案件將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聽取求情及判刑,分別押后至本月31日及下月2日。

  被告稱財困中介教路下犯案

  郭錦輝被控於2015年10月15日,明知而故意地作出在要項上的虛假聲明,聲明中指被告不打算返回香港永久居留以就業或再居住,惟被告從未打算離開香港。辯方求情時指,被告在2014年開始分別向3間中介公司借貸逾百萬元并投資,因為急需用錢而犯罪,被告已知錯并承諾不會再犯。

  郭錦輝在警誡下接受會面時承認他曾接到一個名身份不明的財務公司代理人的電話,建議被告將其強積金整合至其銀聯信託,并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作出法定聲明提取強積金,被告在該代理人陪同下到民政事務處作出虛假聲明,然后申請提取強積金。

  控方在庭上透露,被告曾聲稱會往內地居住,但在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期間,他只有數次短時間離開香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