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SE放榜 醫療護理、幼兒教育課程搶手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東華學院開設醫療相關課程,早上有逾百名學生及家長到場查詢報名。

  【香港商报网訊】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除了穩入大學的應屆考生,不少分數徘徊於十多分的學生在收到成績單後,即趕赴自資院校了解課程及報名。主要開設醫療相關課程的東華學院,早上有逾百名學生及家長到場報名,其中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已滿額,令學生失望而回。

  有意修讀護理學課程的莊同學,考獲比預期好,五科12分的成績,「原本預期五科都是2分,以為要報基礎文憑課程,現可嘗試副學位課程」。可惜的是,她到現場才獲悉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已滿額,只好失望而回。

  另外,幼兒教育是近年較多學生選擇的課程之一,加上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推行後,幼教的待遇提升,有意在這方面發展的學生,現時有不少自資院校都有開辦相關的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以留意。

  陳同學希望入讀幼兒教育課程。

  考獲五科17分的陳同學,今早與同學前來了解幼兒教育與職業治療學相關課程。他表示,選擇職業治療課程主要基於現實考慮,「前景好,薪酬待遇都優越」。受惠於政府每年為修讀自資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約3萬元的學費資助,陳同學認為自資學士課程學費較資助學士課程的高近一倍,每年節省3萬,4年已可減輕十多萬負擔。

  但若獲此課程與幼兒教育課程同時取錄,他會選擇後者,因為他一向喜歡與小朋友相處,自小亦與妹妹相處融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