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房協遇財政壓力 林鄭諾政府承擔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公布6招新房屋政策,當中包括將居屋定價由7折減至52折,惟房協日前指若改變資助房屋定價政策,會對房協構成財政壓力。林鄭月娥昨日表明,若房協出現財務困難,政府會一力承擔。

  林鄭在行政會議前表示,房協是私人機構,但很多土地也來自政府,一方面尊重房協在資助房屋的定價,另一方面,如果地契上要求房協定價要獲得政府批准,她認為要一視同仁,要以可負擔能力為定價的大原則。她強調,政府願意與房協磋商,她亦會親自與房協主席鄔滿海商討解決。

  另外,林鄭亦主動談及政府的教育政策。她重申現屆政府重視教育,形容自己的教育理念是簡單的,希望為學生、老師、家長、校長建設一個關懷、穩定、具啟發性和富滿足感的學與教的環境。她說,今年的《財政預算案》預留了20億元經常性撥款,現時未動用的教育新資源仍有34億元的經常性開支,這些資源全部會投入優質教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