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美人計」湲投資涉款1900萬 警查涉倫敦金騙案拘26人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警方拘捕多名疑犯帶署扣查。

  

         社交網站facebook上一個名為「倫敦金騙案」專頁,公開一批疑以美人計招徠獵物的社交帳號,呼籲市民小心以防受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濫竽充數的「型男美女」,裝扮成年輕金融才俊,施展「美人計」及「美男計」,四出隔空搜尋獵物,以不法欺詐手段銷售倫敦金,至今至少33人受騙,損失金額高達1900萬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聯同不同部門人員,昨日突擊搜查兩間知名金融公司辦公室,拘捕26名男女扣查,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呼吁市民,如懷疑墮入倫敦金騙案請盡快與警方聯絡。

  利用手機社交App找目標客人

  據悉,過去1年發生了多宗以「美人計」或「美男計」手法行騙的倫敦金騙案,騙徒找型男美女作招徠,并透過手機社交應用程式尋找目標客人,然后施計引誘受害人投資倫敦金,取得其授權代為「操盤」后,即瘋狂進行交易,以賺取手續費,最快可在兩三天內把受害人的投資本金蝕清光,血本無歸。

  展示財物吹噓投資易賺大錢

  其實,有關行騙手法早前已被網民揭破,并將一批懷疑騙徒資料於網上公布,更上載不少有關倫敦金騙案的新聞。當中,顯示有騙徒在社交網站上傳以金融公司招牌為背景的照片,并上載購買名車、樓宇的支票或單據,展示名表、現金以及名牌奢侈品的照片,但被網民「踢爆」只是「道具」;更有騙徒聲稱自己入行未足3個月,月薪已隨時逾百萬元,而上述種種手法只是為了誤導受害人以為投資賺大錢很容易。

  最少33人中招檢大批證物

  警方表示,商罪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后,昨日聯同毒品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以及機動部隊人員展開代號「斷風」(SPLITFLASH)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倫敦金騙案集團,在全港多個地點拘捕17男9女(18至53歲),他們涉嫌串謀詐騙被扣查,行動中檢獲大批證物。據初步調查顯示,案件最少牽涉33名受害人,損失金額約1900萬港元。

  警方續指,行動仍繼續進行中,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被捕,又呼吁市民如懷疑墮入倫敦金騙案,可致電「刑事總部資訊中心」與警方聯絡,電話為2860 5012。

  警攜鐵鎚頭盔搜2金融公司

  據了解,警方人員昨日先后到北角電氣道183號友邦廣場灝天金融集團辦公室及灣仔告士打道151號資本中心的天裕控股集團辦公室搜查。在灣仔的行動中,警方更配備頭盔、鐵鎚錘、油壓剪等爆門工具,據悉有高層人士被帶走助查。

  消息指,警方是次行動主要目標是位於灣仔的金融公司,但因部分涉案者曾於北角的金融公司工作,后來有人另起爐灶,在灣仔成立新公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