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开通远程“身份证网证”服务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昨日从南沙区政务办获悉,该区公安分局联合腾讯微信团队共同推出了国内首个G2C远程“身份证网证”微信政务应用,今后可以不带身份证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G2C是G2C电子政务的简称,是指政府( Government)与公众(Citizen)之间的电子政务,主要的应用包括:电子身份认证、电子税务、电子社会保障服务、电子医疗服务等。据介绍,远程认证微信政务应用依托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确保“身份证网证”是“实人+实名+实证”申领,能有效替代纸质身份材料,仅需通过手机微信中的“网证CTID”小程序发起远程认证,使用“网证”,办事人员无需再携带实体身份证即可办理业务,也免于提交企业股东、法定代表人等人员的身份证明材料,不仅有效保护了公民个人隐私,同时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效率与准确性。
 
  另悉,目前,已有570项可采用微警认证免除身份证明材料。认证信息将以电子文件形式储存于政务综合受理系统,从时间和空间解决身份证文件存档问题,促进了政务、公安和各审批职能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为各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执法提供了可靠的证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