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6月江门举行 中国女排、男排将精彩亮相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黄裕勇报道: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区最后一个分站赛---“无限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将于2018年6月5日至24日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国女排及中国男排将亮相,郎平带领的女排国家队阵容更是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江门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左)向赛事赞助商代表颁发纪念牌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新闻发布会5月22日在广东江门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广东省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纪系,江门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江门市体育局局长李广义,江门市蓬江区区委常委何莲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江门站--2018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区最后一个分站赛
 
  2018世界排球联赛是国际排联对原世界男排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改革后的第一届赛事。新联赛的男子、女子排球赛事分别有16支国家队将于为期5周的分站赛争取出线机会进入总决赛。由于分站赛中每两支球队只会对战一次,因此每场比赛对于能否取得总决赛资格都十分重要。“无限极·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广东·江门)”将于2018年6月5日至24日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江门站是本次世界排球联赛中国区最后一个分站赛,男排包括中国、加拿大、日本及塞尔维亚,女排更是云集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排名第二的美国、排名第四并斩获上届联赛冠军的巴西以及排名第五位的俄罗斯,而郎平带领的女排国家队阵容更是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江门市体育局局长李广义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本届世界排球联赛的概况以及江门分站赛的筹备情况,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赛事宣传、场地对接、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江门市人民政府对办好2018世界排球联赛,发展广东的排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打造“世界排球之乡”具有非常大的战略意义。
 
  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表示,世界排球联赛是广东省江门市引进的国际性重大赛事,热情如火的6月,强强对决、紧张激烈的高水平国际排球赛事将在这里上演,广东民众满怀喜悦的心情翘首迎接国际大赛的到来,这是广东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又一见证。
 
  “中国排球之乡”
 
  江门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表示,江门下辖的台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是闻名遐迩的排球之乡、华侨之乡。排球活动在台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20世纪初,《人民日报》记者曾撰文首次为台山冠以“中国排球之乡”的美誉。在江门市政府的重视以及海内外乡亲的支持下,凭着“以快制高,以快打慢”的独特风格,江门市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许多荣誉,为国家培养输送了500多位优秀排球运动员,得到周恩来总理“全国排球半台山”的赞誉。
 
  时至今日,台山排球与江门侨乡建设相互促进,同步发展,排球运动成为了侨乡的品牌。江门经济的蓬勃发展,更为排球运动注入新的生机、新的活力,正不断地创造新的成就。擦亮“排球之乡”的城市品牌,重振江门排球雄风是也近期的一项市政重点工程。未来将出台政策,由政府主导,积极引进各类高水平体育活动的举办。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