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旅游日·汕尾主会场在红海湾开幕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报道:为进一步扩大“美丽红海湾”品牌影响力,拓展客源市场,助推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基地,5月19日上午,汕尾市旅游局和红海湾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中国旅游日汕尾主题活动——红海湾第二届海胆美食节暨深莞惠汕河万人互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长吕珠龙,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城鑫、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周志红等出席活动。来自深圳、东莞、惠州、河源4地旅行团以及各景点负责人等7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吕珠龙表示,汕尾是一座“湖海一色,湖在城中,城中有山,山中有湖” 的美丽滨海新城,既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又有风光旖旎的自然资源,是上千种海产的良港、数百种水鸟的天堂、四万亩椎林的富山、十万亩梅花的沃土、十万顷田园的福地。“红、蓝、绿、古、特”五色资源,各领风骚。红色文化弥足珍贵,海陆丰是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中国农民运动的起源地。汕尾正成为旅游发展的一方热土和广东滨海旅游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中国旅游日汕尾主题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进一步了解汕尾,认识汕尾、走进汕尾。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休闲旅游基地

  吴城鑫介绍,红海湾是汕尾旅游的一张名片,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海洋条件得天独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有国家海洋公园,有全国著名的海滨浴场,有国家级海上运动训练基地。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红海湾与各地旅游业界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建立了联系的纽带,进一步挖掘、传承、宣传、推介红海湾的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加强了区域交流合作,扩大了旅游市场,实现了互利共赢。

  红海湾旅游发展将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进旅游综合项目,建设星级酒店群,发展主题乐园、游艇会等娱乐配套,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大力加快推进“互联网+旅游”小镇和“滨海运动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旅游产业总体发展规模和效益。贯彻旅游强区的发展思路,融汇旅游要素,全面整合资源,强化旅游引领,推动产业融合,构建全域旅游良好发展格局,将红海湾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休闲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