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元山:團結基金續關注房屋醫療等問題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成立3年多的團結香港基金,近日獲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發表的《2017全球智庫報告》選為「全球最佳智庫(美國及非美國)」第173位。基金會副總干事黃元山稱,基金會在主席董建華的帶領下作出成績,獲得各界肯定。未來基金會的研究會關注四大範疇及一項關注;四大範疇包括土地房屋、醫療及老年社會、經濟發展以及青年教育;一項關注是關於創新。

  料智庫角色日益重要

  黃元山日前與傳媒聚會,暢談基金會的工作進展及成績。他說,《2017全球智庫報告》檢視了全球有7815家智庫,僅成立3年的團結香港基金在該榜位列173位,是締造香港首次有智庫得到世界排名的歷史;在世界公認、具權威性的排行榜中列一席位。

  基金會亦以廣泛的宏觀及微觀經濟研究,首次登上全球「最佳本地經濟政策智庫」排名第133位;此外,基金會在過去24個月的研究及推動創新上的表現,繼續早前成為「2017年值得關注的智庫」之一后,今年再下一城,成為「2018年值得關注的智庫」之一(第104位);而在「中國、印度、日本及南韓」智庫的排名中,基金會由2016年的第60位,升至2017年的第53位。黃元山續說,基金會作為智庫,希望能在政府、政界人士、社區持份者、學術界中擔任橋梁,為政策的制訂、審議及評估發揮影響力;他形容這是全球的大趨勢,也是國家的大趨勢,預料智庫會在將來扮演愈來愈重要的角色。

  他同時介紹團結香港基金來年的工作重點。基金會既做研究,亦會進行倡議工作,如舉辦創科博覽、內地創科行等等,希望達到官商民推動政策的目標;他說基金會來年的研究項目,包括四大範疇及一項關注;四大範疇包括土地房屋、醫療及老年社會、經濟發展以及青年教育;一項關注則是創新,這包括科技創新、社會創新、藝術創新。

  下月發布藝術共融研究

  黃元山提到,基金會將於下月發布有關藝術共融的研究報告。

  他解釋道,報告提出希望能透過藝術,幫助社會上邊緣化的弱勢社群,如腦退化長者、學習障礙的學童、殘疾人士等。基金會會繼續土地房屋的研究,并會關注「一帶一路」戰略、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政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