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情人節花束預訂爆棚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情人節將至,不少人到花墟訂花。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2月14日(周三)情人節將至,女士們收花當然最開心。有花店透露,由於去年經濟環境不錯,股市「係咁升」,不少男士們都樂意送花予另一半,其中以玫瑰花是主打;不過,鬱金香及新品種的日本香碗花亦有捧場客,不少花店昨日「看舖」的花束已告售罄,人均消費約1500至2000元,如果在後天正日才訂花,一束花無2000元免問!

  與農曆年接近

  花墟繽紛花店品牌經理吳小姐介紹,今年情人節訂花情況不錯,最受歡迎的為10至20枝的花束款式,人均消費約1500至2000元,其中部分花束已售罄,包括:1580元的鬱金香花束、2680元的藍玫瑰花束等,而2680元的藍玫瑰花束更是很早便售罄,證明市民絕對願意為另一半多花錢,亦傾向較早訂花,於個多月前已接收到訂單。

  她又指,玫瑰當然最受歡迎,但鬱金香銷量亦不錯,而新推出的日本香碗花由於外形特別,細細朵十分可愛,價錢較相宜,只要1380元一束,故亦有一定的捧場客。

  繽紛花店品牌經理吳小姐(右)透露,今年情人節訂花情況不錯,人均消費約1500至2000元。

  被問到預期生意,吳小姐直言,因為情人節與農曆新年太接近,故花店亦減少了一定的花束數量,情人節當日只會準備百多束不同的現貨,預計今年情人節的總銷售額與去年相若。

  永生花不影響生意

  興發鮮花負責人吳小姐形容,今年情人節生意普通,人均消費千多元,其中各色玫瑰都有人喜歡,不過最經典的紅玫瑰銷量最好,而日本的香碗花亦不錯,可能不少人希望嘗試買其他花,避免每年都送玫瑰,而花店亦會於情人節當日準備一定數量的現貨,不過預訂價會比現貨便宜約300至400元。被問到近年興起永生花,會否影響鮮花的銷情,她認為兩者不同,始終鮮花較傳統,暫時看不到影響。

  有到花墟訂花的市民空手而回,羅先生表示,不知道是否情人節與新年太近,今年不少花店的預售花束都已售罄,不過他不會等正日買現貨,因為會較貴,不划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