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車禍 紅十字會籲市民捐血 各捐血站大排長龍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紅十字會呼籲捐血。图源:香港紅十字會

  【香港商报网訊】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指,因應大埔公路車禍及全港公立醫院使用率上升,血液需求處於極高水平,血液供應面對巨大壓力。紅十字會呼籲16至66歲、體重超過41公斤而又健康的市民前往捐血。銅鑼灣、荃灣及觀塘捐血站將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

  紅十字會表示,血庫存量仍低,加上正值流感高峰期,全港醫院的內科病床使用率上升,血液需求現時處於極高水平,血液供應現正面對巨大壓力,中心呼籲社會各界齊心立即以行動回應,支持捐血。凡年齡介乎16至66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6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 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不少市民響應紅十字會呼籲踴躍前往捐血,多個捐血站均大排長龍。其中荃灣捐血站人龍更排至天橋底,需排隊等待至少2至3小時。有網民留言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由於排隊捐血人數眾多,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午於旺角捐血站張貼通告,指預料捐血人士需等候至少2小時。通告又指,由於血液儲存期有限,中心需要每天有足夠的市民參與捐血,才可提供充足血液予病人使用。

  有網民亦作出呼籲,「有事出分力是好,但街坊們要留意血液都有時限。所以定期捐血不是夢」,亦有網民大讚「『真』香港人真心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總有愛」、「有愛在人間」、「香港人加油」。

 

  銅鑼灣捐血站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4號2000年廣場14樓;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荃灣捐血站

  地址:荃灣大河道8號;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觀塘捐血站

  地址:觀塘道創紀之城5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其餘各捐血站地點包括:

  總部捐血站

  九龍京士柏道15號

  電話:2710 1202

  西九龍捐血站

  西九龍海庭道19號香港紅十字會總部6樓

  電話:2507 7733

  中區捐血站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40至42號通明大廈1樓

  電話:2526 1420

  旺角捐血站

  旺角彌敦道580A號周大福商業中心15樓

  電話:2770 5930

  沙田捐血站

  新界沙田正街1號A香港紅十字會白普理沙田中心1樓

  電話:2603 0100

  元朗捐血站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15-127號開心廣場7樓704-705室

  電話:2478 6000

  流動捐血隊及流動捐血車

  電話:2710 128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