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寒流影響收成 年花價貴兩成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報

不少市民到年宵市場選購年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狗年將至,正所謂「花開富貴」,不少人會買年花應節,而今年由於天氣寒冷,花要禦寒,人手成本控制令花價貴了不少。有年花檔負責人表示,年花來貨少,部分年花失收,年花價錢普遍比去年貴大約兩成,首日年宵生意未算太理想。

  花農指僅三成桃花趕及開花

  農曆年家家戶戶都會買年花應節,不過,早前的寒流打亂一眾花農的開花大計,導致今年不少品種年花未能趕及綻放應市。桃花大王劉海濤表示,由於冬天太寒冷,僅得三成桃花趕及收成期開花,不過因熟客多,不敢加價,主要希望回本,3呎高的桃花售價為約600元,跟以往相若,並指自己亦只可看天氣做人。不過,劉又指年宵開鑼前已有顧客訂購約2000株桃花,故只得數百株桃花現貨在年宵市場擺賣。

  花店:要外地空運鮮花應市

  紫瀛花店負責人王先生透露,今年串串金、菊花、五代同堂等花種均因未趕及綻開應市,導致要由新加坡、新西蘭等地空運到港,故來貨價較去年貴三成,「波波菊」約30元一支、爪菊約40元一支。

  售賣水仙攤檔檔主梁小姐亦指,因為近期天氣較寒冷,花開得特別慢,目前僅得小部分可推出應市。6個頭水仙要約200元,較去年貴一成。有指本周天氣會再度轉冷,她直言十分擔心,現時亦加緊為水仙加水種植,希望能加快生長。

  市民:求好意頭稍貴不介意

  雖然花價貴了不少,不過市民大都接受。有市民表示,買花的預算貴了100至200元,不過新年一年一次,貴少少不要緊,主要是求個吉利,一家人開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