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通過提高牛肉乾定額罰款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昨日通過提高俗稱「牛肉乾」的交通違例定額罰款決議案。5項定額罰款加幅兩成半,由現時的320元及450元,調高至400元及560元。新罰則於本年6月1日生效。

  陳帆:研究解決泊位不足問題

  增加的定額罰款包括: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車輛作「U」字形轉向導致阻礙、未經授權而在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或公共小巴停車處停車,以及公共巴士、公共小巴或的士上落乘客時停車超過所需的時間,4項違法行為的罰款將會由320元,調高至400元。在限制區內上落客,罰款就由450元,增加至560元。新罰則會於6月1日生效。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調高罰款目的不在懲罰,而是阻嚇,希望令交通暢順。他說,留意有議員關注泊車位不足問題,政府會小心聆聽意見,現時正與教育局研究,容許校巴夜間泊於學校的可行性,同時亦已成功新增137個夜間路旁商用泊車位。

  至於興建多層停車場,陳帆表示,興建多層停車場有多項考慮,包括地區支持程度,以及會否吸引過多車流量,又指政府回收停車場設施前,會研究取消后的影響。

  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自由黨易志明稱,政府在未解決泊車位不足的情况下,增加罰款額只會連累職業司機賠上日薪,他建議政府拖走違泊車輛,并盡早興建更多公營停車場。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