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大橋實施24小時通關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 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珠澳大橋工程的進度備受矚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大橋的整體工程大致完成,當香港、珠海、澳門三地政府在完善口岸的通關措施後,會報請中央以確定大橋開通的時間,有定案後會盡快對外公布。他又說,三地政府有共識大橋在通車日起實施24小時通關,實施「三地三檢」模式;估計大橋在2030年時,車流量每日會有約2.9萬架次,客流量達12.6萬人次。

  大橋口岸「三地三檢」模式

  陳帆昨日出席立法會大會回應議員關於澳珠澳大橋提問時說,港珠澳大橋的整體工程大致上完成,剩餘的工作包括室內裝修、機電工程、路面鋪裝等;大橋的交通管理及監察系統,已進入最後安裝和測試階段。

  陳帆續稱,港、珠、澳三地的政府在完善口岸通關措施後,就會報請中央確定大橋開通的時間,一有定案就會盡快對外公布。他說三地政府都有共識,在大橋通車日起,會實施24小時通關;他引伸道,大橋口岸將實施「三地三檢」模式,三地的口岸均位於各自的屬地內,並由三地政府各自負責設立。

  陳帆又說,大橋開通在即,現階段估計初期的車流量沒有實際意義;惟他估計大橋在2030年時,每日車流量會有約2.9萬架次,每日客流量會達12.6萬人次;當去到2037年時,當局預計大橋的每日車流量會有約4.2萬架次,屆時的每日客流量則會達17.5萬人次。

  陳帆交代道,政府早前宣布將香港跨境私家車配額數目,由3000個增至10000個,以回應市民訴求;當局亦已簡化大橋使用許可證的審批手續,包括指定跨境私家車可以免手續,試用港珠澳大橋2年;特區政府將定期檢討大橋香港口岸的私家車泊位數目。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