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議局表態撐鄧家彪出選新東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鄧家彪昨摄于鄉議局大楼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何加祺報道: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午出席該局全體大會後表示,鄉議局和他全力支持鄧家彪代表建制派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議席補選,認為鄧家彪與新界溝通得很好,知道鄉村建設中存在的問題。鄧家彪獲特邀出席該局全體議員、執委大會上指出,希望不同的政治團體、重要的社會團體都支持他代表整個建制派參選。他將於明日上午11時在沙田鄉委會舉行誓師大會,之後往民政事務處登記參選。

  動員9個鄉委會及新界三約

  鄉議局於昨日召開本屆第6次議員暨第32次執委大會,劉業強在會上表態支持鄧家彪參選立法會議席,鄉議局會動員新界東的9個鄉委會及新界三約(元朗、大埔及離島)支持鄧家彪,希望建制派搶到在立法會的補選議席。

  獲特邀參加該局全體議員暨執委大會的鄧家彪表示,今日的沙田新市鎮發展,都是新界村民當年將自己的鄉村土地拿出來給政府建設,解決了住屋問題。當年,整個社會可以這樣做,新界人作出這麼多貢獻,現時社會卻面臨這麼多問題,整個社會無論解決什麼問題,都不應是指責、擴大矛盾,而是思考怎樣做到求同存異。

  他說,感受到新界人有很多的委屈,新界人有自己一套生活方式和傳統習慣,發展要講守法、也應講包容,他當選後會展示團結的一面,為香港做好一切。

  他又說,自己曾當立法會議員多年,也是離島區議會議員,與8個鄉委會及不同背景的同事共事,大家都知道我是實事求是,出現問題一定追到底的人,希望鄉議局全力支持他參選。

  鄧家彪獲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到場支持參選新界東的立法會補選。

  建制派支持鄧家彪參選

  20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天一同支持鄧家彪參選新界東3月補選,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的黃國健、郭偉強等人。李慧琼表示,過往與鄧家彪一起在議會工作,看到他盡力為基層和勞工的心,故今天站出來支持他。她又指,新界東從來也不易「打」,但他也搏到盡,這份心很難得。而鄧家彪亦表示,今日獲得多名建制派議員到場支持,是為自己打了一枝強心針,而自己的口號是「跨越矛盾紛爭、共享發展成果」,希望有更多支持香港繼續向前行、恢復正軌的市民也可支持自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