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資金外流形勢好轉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

  21日內地兩市整體疲軟,本周上證綜指有0.5587%的微弱周升幅,深成指有0.6%的周跌幅,深圳創業板指數跌幅最大,周跌幅為3.15%。上證50指數繼續明顯領漲,周升幅為0.6%。

  本周股市大幅震盪,黑色星期一震驚四野,在全球牛的當下,內地股市的疲軟可見一斑。而本周最牛的要數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中間價,7月21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上漲49個基點,報6.7415,本周累計上漲359個基點,漲幅0.53%。人民幣匯率的這個周升幅可是相當可觀的。

  入摩明顯提振A股

  本周經過劇烈震盪A股還能有較好的收場,有賴於成功入摩。21日宣布成功入摩滿月,MSCI推出的A股暫行指數表現明顯好於滬深300指數和上證綜指,其中成分股科大訊飛(002230.SZ)領漲。截至7月19日,MSCI中國A股國際大盤暫行指數上漲4.69%,滬深300指數上漲3.95%,上證綜指上漲2.37%。自A股暫行指數推出以來(6月21日)至7月20日收盤,222隻股票中有144隻股票上漲,佔比接近7成 。看來入摩成功明顯提振了內地股市的表現。

  匯率貶值壓力減輕

  在部分領域出現非理性對外投資的現象,近期多個部委密集敲打之後,上半年中國對外投資規模同比下降45.8%。這在一定程度上使上半年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好轉、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減輕,進而使國際收支再現「雙順差」格局。

  近日,發改委、外匯局、商務部等部門頻頻就海外投資與跨境併購的監管發聲,而部分海外投資項目較多的企業也備受市場關注。房地產、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等行業的對外投資更是大幅下降82.5%。政策轉變也促使中國外匯儲備連續回升,這也有利於人民幣在外匯市場有更好的表現。

  綜合來看,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將繼續減輕,而A股在入摩成功之後加劇的價值投資行情也有望得到延續。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