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亮麗數據為A股帶來利好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內地兩市展開報復性反彈,上證綜指大漲43.41點或1.36%,為今年以來最大日升幅之一;深成指暴漲191個點或1.9%,漲幅也是今年以來罕見的。而且盤面出現幾個可喜的變化,一是成交量放大到5246億元,比上一個交易日激增1100多億元;二是盤面個股普漲,大藍籌更是領頭羊;三是上證50指數和深圳創業板指數同步反彈。

  本周一,中國公布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6.9%,大大出乎各方的預料,這是一個重大的利好。第一,這或標誌著自2011年開始的經濟數據持續下滑可能在今年將出現拐點;第二,打破各方原來預期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經濟還將保持下行的預期,現在已經有一些國際大行修改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展望;第三,今年中國很有可能超過印度,重新奪回世界經濟增長火車頭的位置。

  此外,昨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上漲160點,報6.7451,而中國已經連續4個月增持美國國債,這表明隨著人民幣企穩,中國正在重建外匯儲備。

  經歷了「黑色星期一」后,周二和周三的市場表現至少可以說,是經濟數據最終被市場認定是重大利好,市場終於做出了符合實際的反應。

  退市機制或有新作為

  本周一上證綜指最低到了3139點,現在還無法判斷這個位置會不會成為今年下半年的底部。但是,綜合各方面情况看,上證綜指的3100點關將會是易守難破的防線。經濟數據的利好提振作用還將持續,內地股市一直不正常的一個標誌就是無法成為內地經濟的晴雨表,但隨著市場治理的持續,內地股市遲早會成為經濟的晴雨表。

  19日內地股市的反彈也和消息面有一定的關系。中國證監會最新提出,要加快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和基礎性制度,加快修復和净化資本市場生態,更加注重提高上市公司的質量,強化和完善退市制度,進一步疏通和規範各類資金進入資本市場的渠道,保護好投資者尤其是中小投資者的合法權益。值得注意的是,這有兩個新說法,一是「強化和完善退市制度」,二是「進一步疏通和規範各類資金進入資本市場的渠道」,這或說明內地退市制度將有新的作為,同時說明股市將有增量資金進來。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