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離岸流動性持續收緊

2016-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離岸流動性持續收緊,昨日香港離岸人民幣隔夜Hibor連續第六天上揚,漲522點至12.3813%,創9月19日以來新高。1個月港元Hibor連續第九天上揚,再創6年高點。
 
  據悉,近期人民幣匯率貶值預期加劇,人行頻出政策努力平衡資本雙向流動,致離岸流動性持續收緊。永隆銀行司庫蕭啟洪指出,離岸人民幣拆息急升,主要是由於年底及春節將至,在岸資金需求較大,人民銀行刻意抽緊流動性,使得在岸拆息連日上升,并且帶動離岸拆息向上。
 
  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資金業務副主管顏劍文也表示,近期港元及人幣拆息偏緊,因年結關系,加上美息逐步向上,以及內地趨向限制資本外流,對市場不論情緒和實際上都造成一定影響,預期今年年底之前拆息易緊難松,預期春節長假前離岸拆息仍會在高水平。
 
  本周共9350億逆回購到期
 
  彭博數據顯示,本周公開市場共935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到期,含5900億元7天、3350億元14天和100億元28天期逆購到期,無正回購和央票到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