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報6.8575大幅升值295點

2016-12-0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12月6日消息,早間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布公告,人民幣(6.8645, -0.0130, -0.19%)匯率中間價報6.8575,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升值295個基點。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在國際匯市因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而再起波瀾的背景下,人民幣對美元并未因美元的短期急升而再次出現明顯走軟,整體仍延續了近一周多來的偏強運行特征。隨著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6.90至6.92一線獲得階段性支撐,在年末時點臨近、短期市場暫無明顯消息面影響的情況下,未來幾個交易日人民幣匯率預計還將保持偏強震蕩的運行格局。
 
  人民幣對美元報價驚現7.48!谷歌鬧出大烏龍
 
  北京時間周二凌晨在谷歌網站上美元兌人民幣報價竟跌破7.40,外匯網站XE報價也給出了美元兌人民幣日高7.48187的報價,遠超昨晚的離岸匯率6.88。
 
  這一消息瞬間在互聯網上炸開了鍋。匯率一個小時下降7%,大家紛紛表示這太瘋狂了。如果人民幣匯率大變,像新浪這樣的門戶網站肯定會出頭條新聞的,可是類似的新聞并有出現。根據新浪財經的數據顯示,在岸人民幣位于6.88一線,而離岸人民幣則一直在6.86一線徘徊。
 
  市場資深人士表示,7.48應該是數據出錯了。彭博交易端顯示英國的ICAP昨日做出了一次很可能無效的盤后操作,幾個分支機構自動校準,影響了XE的匯率數據,使用XE API的部分銀行和搜索引擎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目前媒體并未采訪到ICAP,應該是認定為誤操作。
 
  但ICAP五個小時依然未撤此操作,令事情有些詭異。推特上,原百度美國公共關系主任郭怡廣(Kaiser Kuo)聲稱,他和XE取得聯系,XE稱已和上游確認,對方稱7.48的確是它們的報價,不是誤操作。可以確定的是目前并無其它機構跟進該報價,應當不會影響大盤匯率。
 
  短期料人民幣仍維持偏強震蕩
 
  交易員表示,因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中失敗的消息沖擊,歐元(1.0759, -0.0003, -0.03%)對美元匯價周一在亞洲交易時段一度出現超過1.5%的急速下挫,并大幅推升了美元指數(100.1405, 0.0004, 0.00%)的表現。而人民幣匯率周一早盤雖然也受到美元急漲的不利影響,但整體表現依舊偏強。就市場交投情況來看,在即期匯價6.88一線,大行仍在積極提供適度美元流動性,確保匯價整體穩定,市場情緒整體回穩的勢頭,也在延續之中。
 
  另一方面,人民幣在香港離岸的CNH匯價仍持續強于在岸,這也顯著打擊了市場對于人民幣的看空預期。與此同時,香港市場上人民幣拆借利率繼續高企,也有利于CNH匯價延續強勢表現。
 
  國泰君安本周發表報告指出,雖然年末季節性結售匯壓力仍相對偏高,但相關資本跨境流動政策的加強,可能會對沖一部分購匯需求。總體來看,雖然人民幣匯率中長期下跌壓力尚難言出清,但階段性企穩的概率已顯著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盡管下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進行第二次加息,但在匯市投資者預期已十分充分的背景下,美元指數短期預計將不會進一步大幅揚升。而人民幣匯率在經過10月初至11月下旬的一輪急跌之后,正在迎來階段性整固和修正的時間窗口,上周以來的偏強震蕩運行格局,短期內料將有望得以延續。
 
  資深外匯專家韓會師此前曾刊文稱,判斷人民幣是否會趨勢性貶值的一個重要依據就是在美元指數走弱的時候,人民幣對美元的雙邊匯率是否會反彈。
 
  在當前的結售匯逆差格局下,要想扭轉市場單方向的貶值預期,首先就要從K線圖上讓市場看到人民幣對美元有雙向大幅波動的可能。而這種可能的實現,必須建立在抑制結售匯逆差對即期匯率的影響之上。在目前的定價機制下,就是要抑制收盤價對中間價的偏離幅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