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分期發展橫洲我決定 1.7萬建屋不變

2016-09-21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長官梁振英聯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以及運輸及房屋局、發展局官員,開記者會交代橫洲發展計劃。梁振英表示,橫洲發展項目分期發展由他本人決定,但1.7萬建屋目標至今未變。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行政長官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無綫新聞截圖)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行政長官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無綫新聞截圖)

  梁振英表示,因應社會關心橫洲發展項目,故整理相關資料後回應事件,並說明今屆政府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他指出,政府在2013年致力覓地建屋,其中橫洲及皇后山是重點項目,因為兩處的面積大,合共可以提供2萬多個單位。他續指,由於大規模發展項目涉及規劃、基建、交通環保等問題,因此由他親自領導工作小組處理,以及作方向性決定。

  梁振英指,小組在2013年6月27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包括提高橫洲項目的地積比,以及涉及的法律和棕地等問題。房署就橫洲項目曾向地區人士進行4次游說工作,地區人士強烈反對興建1.7萬單位、令道路擠塞,影響棕地的經濟活動及有關人士生計等,需要有政策妥善處理。運輸及房屋局於2014年1月27日的專責小組會議上,匯報有關地區人士的意見,並認為需時處理棕地問題,為免拖遲發展,運房局建議先發展第一期,第二、三期則延後。

  梁振英說,在會議知悉有關考慮後,他了解所面對的困難,支持朝這方向開展工作,重申1.7萬建屋目標則維持不變。他指出橫洲分階段發展是他作出的決定,作為特區政府最高負責人,做決定是應有擔當。他又指政府高層一直非常關心土地房屋發展,他本人每星期都會主持三司會議,都有討論規劃房屋進展,故採取「先易後難」的做法,是為了盡快增加房屋供應,強調絕無任何「官商鄉黑勾結」。

  稱發展橫洲困難重重 特首疑哽咽:粒粒皆辛苦

20160908_po_梁振英哽咽_

  歷時一小時的記者會布結束後,記者仍不斷提問,梁振英主動表示要答多一個問題。他表示稱感謝各個政府部門官員的合力,包括公務員的辛勞,稱推動房屋發展計劃的過程困難重重,過去經常公開呼籲不同人士,包括地區人士乃念房屋問題的嚴重性,特別是對基層市民的影響,希望大家支持政府的工作,在最後說到「我哋做出嚟的成績,粒粒皆辛苦」時,一度懷疑哽咽,其後他離座,未有再回答記者提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