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曾俊华下午释横洲发展计划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台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下午会联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召开记者会,交代横洲公营房屋发展计划。梁振英否认政府各自为政,强调上下一心,在房屋及土地供应做了好多工作。梁振英又建议建立平台,邀请候任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加入,商讨解决方法。但朱凯迪表明不会加入,批评是另一种摸底。他及另外十二名候任议员说,将全力推动以权力及特权条例,调查事件始末。

  屏山乡事委员会主席曾树和说,并无就横洲发展,同梁振英见面,认为自己在横洲办停车场是否涉及利益冲突,应由政府判断。他又批评朱凯迪,未上任已搞到天下大乱。乡议局主席刘业强亦批评,有人蓄意制造城乡矛盾。  

朱凯迪要求梁志祥解释横州发展项目细节

  候任立法会议员本土行动的朱凯迪在香港商台节目上表示,有报道揭发横洲发展项目摸底期间,时任元朗区议会主席的梁志祥,有份提出将公屋发展缩减四千个单位。朱凯迪认为,若报道属实,反映一直声称不知道政府缩减横洲发展规模的梁志祥,多番讲大话,应向公众交代。

  朱凯迪强调,不加入政府商讨横洲宗地问题平台,是希望打破政府以行政吸纳政治的作风,过去每次政府面对危机时,都透过成立工作小组或委员会,吸纳关注团体及持份者加入,有关做法有违民主政治发展,故他会推动在立法会层面跟进事件,令立法会成为有实力机构。

横洲爆伤人案 前岭大讲师手脚遭斩伤

  【又讯】元朗横洲昨晚深夜发生斩人案,一名29岁姓文的前岭南大学讲师,怀疑因父亲的生意问题,在福喜街近朗屏邨一间村屋外,被两名分别戴运动帽及口罩的男子,用刀斩伤手脚。伤者送往博爱医院治理,再转送屯门医院。凶徒事後往东头围村逃去,暂时未有人被捕。警方列作伤人案,交由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调查,正追缉两名身高约一米七五的疑犯。伤者及父亲,正接受警方保护。

  消息指,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事主应该无同人结怨,警方在落取口供时,伤者及父亲都无具体透露生意纠纷的情况,但事主53岁的父亲,曾有非法赌波的案底,警方怀疑与今次案件可能亦有关。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