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利诱改建骨灰龛 工联弹糖衣毒药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城规会短期内第3次审议嘉里货仓大厦改建为骨灰龛楼的申请。工联会昨日批评嘉里集团以多次补交资料手段拖延审议,是玩弄城规会条例漏洞;对集团以一成利润捐慈善及七折买位等「利诱」区内居民,工联会形容是侮辱居民智慧,无视居民实际需要;该会强调,柴湾歌连臣角将增建2.5万个龛位,目前该区共有逾20万阴宅,没理由再增加骨灰龛数量。

  批嘉里拉布拖延项目审议

  工联会议员王国兴表示,现时任何人均可根据城规会条例第12A及16条,提出申请改划土地规划用途,申请人更可在审批前以不同理由延期,甚至撤回申请。嘉里货仓(柴湾)有限公司由去年3月开始,曾先後两次向城规会申请将位於嘉业街的嘉里货仓大厦改建为骨灰龛场「港岛纪念中心」,期间多次补交资料,以「拉布」手段令项目一年半後仍未审议。近日更以一成利润及七折买位等「利诱」居民支持,但完全无视居民最关注的交通问题,所谓於春秋二祭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及渡轮服务,丝毫没有解决对周边道路、环境的影响。

  郭伟强表示,嘉里采取「利诱」手段去收买人心,可以显示出嘉里已无计可施,假若城规会通过申请,长远而言将断送整个东区的交通。柴湾现已有20多万阴宅,亦已配合政府政策,短期内再增加2.5万个公营龛位,实在不应再牺牲柴湾、小西湾居民的生活,额外再承担8万个私营龛位。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资强表示,上一届区议会曾讨论项目,出席39位议员中只有一人表示支持,其余绝大多数反对。

  嘉里货仓发言人回应指,嘉里直以来细心听取居民和地区人士的关注及意见,三重人流管制措施已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骨灰安置所采用多年,控制拜祭人流效果非常显着。另外土木工程拓展处已於本年首季开始实施配额,以限制泥头车进出嘉业街,运输处亦表示嘉业街的交通情况有所改善,嘉里明白交通一直是居民最关心的环节,故乐意成立交通委员会,加入居民代表及地区人士作委员,以监察交通情况及吸纳地区意见,并适时聘用专业的人流管理公司,协助制订合适的交通和人群管理计划,让港岛纪念中心能更有效地调节人流,希望对居民影响减至最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