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母哺乳时睡着疑压毙BB 月内第2宗

2016-09-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油麻地发生罕见「哺乳夺命」惨剧,一名未足月初生男婴,昨日凌晨在寓所由母亲喂哺母乳期间,母亲疑因倦极入睡,醒来时赫见爱儿昏迷不醒,报警送院抢救惜不治。警方正了解男婴是否遭睡的母亲压导致窒息身亡。有陪月员表示,母亲喂哺要花大量力气,容易疲倦,建议采用躺卧式喂哺及由家人陪同确保安全。

  妇首胎男婴仅26日大

  不幸早逝男婴仅26日大,其姓黄父亲(40岁)及母亲姓郑(35岁)均任文职,父亲为香港人,母亲为澳门人,男婴为两人的第一胎。现场消息指,男婴出生时不足磅,在医院观察多日至近日始接回家中。

  事发现场为油麻地渡船街7至10号仁贤大厦一单位,昨日凌晨4时许,母亲发现初生爱儿在寓所床上昏迷,全无反应,大惊报警。救护员接报赶至将其送院,抢救後证实不治,其死因有待剖屍检验。

  据称,事发前母亲独自在房间内为男婴喂哺母乳,期间疑母亲倦极入睡,醒来时已发现男婴昏迷不醒,不排除有人不慎压住男婴而导致窒息丧生。警方事後将父母带署调查,案件列作有人昏迷送院时死亡,现交由油尖刑事调查队跟进。

  陪月员不建议侧卧喂奶

  有资深陪月员表示,无论婴儿多大,都不建议母亲以侧卧姿势喂奶,因如母亲在喂奶期间入睡,有机会压伤婴儿,婴儿承受力弱,亦无反抗能力,被压也不能反抗,甚至会导致窒息。此外,母亲应坐抱起婴儿喂奶,但母亲会感到腰痛,故若侧卧喂奶,则必须有家人在场陪同。而喂母乳後同样要为婴儿「扫风」,否则婴儿呕奶或会阻塞气道,同样有窒息风险。

  喂哺母乳耗体力易累入睡

  另有保母业界人士指出,妈妈因为需要花费大量力气喂哺母乳,而容易疲劳和不自觉睡,但认为只要母亲保持清醒,侧卧哺乳应不存在风险。

  今次已是本月第2宗婴儿不幸猝死意外,本月11日清晨5时许,大埔泮涌村一间两层高村屋,一名3个月大女婴被发现昏迷不醒,救护员将女婴送院抢救终告不治,警方调查不排除女婴睡觉时被铺盖过头导致窒息。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