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都爹利会馆联手林志恆  展览纸媒「剎那的时差」

2016-07-11
来源:香港商报

  我们能否尝试探讨日报和午报/ 晚报之间的时差,当中新闻事态故事的发展,和这时差如何满足市民接受更新资讯的渴求?这正是都爹利会馆2016年夏季展览《每日午间侦察报》中探索的主题。展览由策展人林志恆策划,检视新闻故事的发布在时间上同日先后的转变,由艺术家林恺倩、梁志和、宋拓和叶建邦以新闻报章作为媒介创作,于都爹利会馆4楼会客厅及藏书阁展出,展期由2016年7月9日起至10月9日。

  都爹利会馆致力推动及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的艺术都会的地位,为本地及国际当代艺术家提供平台,通过艺术展现创意和言论自由。

  是次展览,林志恆的灵感来自香港报业史中,日报至午报及晚报的内容演化、「时差」的有趣现象以及纸媒的式微。展题以英国在1781年每日发行的一份午报命名,志在探讨午报、晚报的发展与纸媒的没落,由一众本地及内地艺术家以新闻报章为媒介创造作品,重塑这一个在香港再不復现的传播媒体。

  报章随当日事态发展撰写新闻,揭示了新闻故事直至付印前最后版本的发展。这「剎那的时差」改变了故事内容,满足市民对新闻资讯的渴求。新闻故事如何呈现,在纸媒陆续转型为网上媒体的今时今日,成为热门讨论焦点。然而,这份对新闻资讯的渴求有否被新兴阅读媒介完全满足?

  展览将呈现出不同媒介的艺术品,特别挑选出4位艺术家的新旧作品,希望引领大众透过他们的认知角度窥看时差和消逝。这些作品亦激发对于印刷出版空间及内容发展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