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遇見橄欖樹下的雷諾瓦”亮相深圳

2016-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9月2日,“遇見橄欖樹下的雷諾瓦”大展將在深圳益田假日廣場正式啟幕,這是法國印象派大師雷諾瓦家族授權全球巡展中國展的第二站。展覽彙集45幅雷諾瓦晚年珍品畫作和其曾孫雅克?雷諾瓦的30餘幅攝影作品,以及眾多雷諾瓦家族老照片及影像,為觀眾呈現國際級的藝術盛宴。

  兩位雷諾瓦展現家族藝術

  雷諾瓦真跡亮相深圳“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這是雷諾瓦臨終之際給二兒子的贈言,同時也一語道出了雷諾瓦終身的藝術信條。在法國,奧古斯特?雷諾瓦被稱為“幸福大師”,他是與克勞德?莫內齊名的印象派大師,兩人早年曾在一個畫室共同學習,相互影響。雷諾瓦的代表作《煎餅磨坊的舞會》是世界拍賣最貴十大作品之一,1990年5月在紐約蘇富比拍出7800萬美元。他所畫的大都是漂亮的兒童、美麗的花朵、可愛的女性,作品致力於傳遞溫暖與幸福。

  從9月2日至10月7日,為期36天的展覽將會有40餘幅雷諾瓦家族正式授權的珍藏畫作亮相益田假日廣場,其中包括10幅風景畫、3幅靜物畫、32幅人物肖像畫,主要為雷諾瓦晚年在法國南部橄欖樹莊園居住時的作品。作品內容涉及法國卡涅小鎮及蔻蕾特莊園的靜謐風景、雷諾瓦家庭的日常生活場景,以及雷諾瓦著名的浴女題材和溫馨親情兩個作品系列。其中肖像畫中的人物大多是雷諾瓦身邊的人,包括他的三個兒子,畫廊經紀人、女傭和保姆等,還包括雷諾瓦晚年最喜歡的模特黛黛小姐,這位女士也是知名影片《印象雷諾瓦》的女主角原型。

  此次策展的丹麥UEG策展集團是曾經策劃過畢卡索及莫內展的知名策展團隊,與以往大師展不同的是,此次展覽並不圍繞作品展開,而是側重於講述藝術背後的故事。展覽將雷諾瓦與其曾孫雅克?雷諾瓦聯繫在一起,現場將展示30餘幅雅克?雷諾瓦攝影作品。雅克?雷諾瓦既是電影導演也是有名的攝影家,此次他的攝影作品主要以黑白影像表現。他將橄欖樹視為天然的雕塑,效仿曾祖父雷諾瓦的畫作,將模特和橄欖樹融入攝影。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