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誕生億元拍品京城第二輪春拍落幕

2016-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本輪春拍中,保利有1件拍品成交破億、47件拍品成交額超過1000萬元、500萬元以上的拍品達112件。而匡時有1件億元作品,有40件過千萬元的拍品;本季重磅推出的9大夜場總成交額達18.3億元,其中書畫夜場共斬獲13.78億元,瓷玉工藝品夜場則取得了3.23億元的成績。以保利、匡時為「主唱」的京城第二輪春拍,無論是人氣還是買氣都不錯,尤其是重頭拍品、關鍵場次更是人氣旺盛,為總成交額添色不少。

  佛像藝術品助力古董板塊

  在保利今年春拍的第一天夜場上,傅抱石巨制《雲中君與大司命》以1.6億元起拍,經過現場激烈競價,最終以人民幣2億元落槌,加佣金成交價為2.3億元。而這一價位不僅創造了今春全球中國藝術品拍賣價格的最高記錄,同時也刷新了傅抱石個人作品的拍賣記錄。另一件備受關注的蔣廷錫《百種牡丹譜》6月7日在匡時夜場拍賣中,以1.7365億元成交,奪得匡時本季拍賣的桂冠,并刷新了蔣廷錫的個人拍賣記錄。這件著錄於《石渠寶笈》中的巨作,在預展前就已經是「花開時節動京城」。據統計,蔣廷錫作品的總數有79件之多。不過他的傳世作品在市場上卻不多見,目前拍場中也只見過3件。這捧「牡丹花」能引起藏家為其「大打出手」也不足為奇了。一向表現不如書畫的古董珍玩部分,在本輪拍賣中卻不斷有重槌落下。

  在北京保利拍場上,古董珍玩部分共成交8億元。據了解,此次古董珍玩共推出16個專場。在夜場拍賣中,「從喜馬拉雅到五台山猁猁重要佛教藝術夜場」共推出22件拍品,最終實現了1.36億元的總成交額,成交率高達95%。一尊極為罕見的明宣德「觀世音菩薩坐像」以4830萬元成交;另一件清雍正「銅鎏金綠度母坐像」以3795萬元成交。匡時此番首次推出「天工開物猁猁瓷玉工藝品精品夜場」,上拍的76件拍品總成交額高達3.23億元,成交率達89.47%。其中,清康熙青花十二花神杯一套以3335萬元高價拍出。該套花神杯曾先后為柏煊納齋和鴻禧美術館珍藏。這套作品從1000萬元起拍,之後迅速被多個買家競投,最終成交價為3335萬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