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雅昌推《薄浮雕》藝術大書

2016-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雅昌藝術中心16日舉行了五覺齋「薄浮雕」系列活動,包括《薄浮雕》藝術大書發布會暨對談沙龍等,中國著名文化學者王魯湘、著名詩人邱樹宏、《新周刊》創始人孫冕、張仃美術館館長徐向陽、著名藝術家徐彬覺一和五覺齋主人鄭華星等出席了活動。

  位於中山的五覺齋主裁金絲楠木,變化遠迄卑微的薄地陽文之法,淺雕畫屏,可謂獨步一時藝壇的冠冕。金絲楠,天然生有織錦般的金黃絲光,質密而溫和,五覺齋將兩宋直延清季的溪壑烟巒,雨樓水榭,雪棧羈旅,深堂琴趣畢現於刀鍔之下,使采色新然的金絲楠,璨炫可觀。

  活動現場舉行《薄浮雕》藝術大書發布會,首次以藝術大書形式展示鄭華星薄浮雕創作,通過雅昌裝置大書的藝術性,為觀眾呈現出一位馳騁佛像與金絲楠木藏家的稀世珍寶,讓薄浮雕作品成為一部永不落幕的藝術大展。同時,利用雅昌雲圖書技術還原收藏過程,通過數字設備掃描獲得薄浮雕視頻的立體解析,讓靜態的藝術大書搖身變為多媒體藝術導覽,深讀收藏背后的故事。

  中山五覺齋首席雕刻師盧小華自16歲開始學習雕刻技術,熟悉各種技法之大成后而開創了薄浮雕這一門藝術,至今從事薄浮雕創作已近廿年。活動最后,盧小華以刀代筆,在深度不足2公厘的空間上任意揮灑,雕鑿琢刻,現場展示薄浮雕工藝絕學。

  雅昌藝術中心一直致力於科技的創新,并提出全新的藝術裝置大書概念,將先鋒設計、定制服務和精細化印刷工藝——呈現,在此基礎上增加雲圖書技術,達到視與聽的高層次享受,陞級藝術書籍體驗。雅昌五層的當代藝術區,關注中國文化名人,為藝術家提供自由展示的空間。香港商報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