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陳青楓陳天娜父女中西畫聯展

2016-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陳青楓陳天娜父女中西畫聯展

  「空心靈雨」繪禪意天地

  【香港商報網訊】「空心靈雨- 陳青楓陳天娜父女中西畫聯展」於6月17日至7月3日在饒宗頤文化館藝術館展室2及展室3舉行,是次展覽融合陳青楓先生富禪意的國畫,以及陳天娜小姐帶抽象的油畫。通過他們兩代的創作,產生東西畫風碰撞與對話效果,看似回异、卻又一脈相連,呈現禪意天地。展覽於6月17日開幕,及后更設文化沙龍,由陳青楓及文化界人士暢談東西繪畫創作及當今文化現象。而公眾更可惠購展品以及精選書籍,支持饒宗頤文化館文化傳承的工作,為展覽增添意義。展題「空心靈雨」四字由妙法寺住持修智大和尚題寫,意味「心,空净了,然后看世間萬事萬物,將會更清澈更澄明。」

  陳青楓是資深文化人,從事傳媒及文化工作逾50年,期間出版過小說、散文及畫冊10餘本,現任妙法寺文教發展總監。1984年,陳青楓蒙馬國權引介,追隨嶺南派大師楊善深老師習畫,是其啟蒙之師。楊善深老師往生后,陳青楓決定在這基礎上塑造自己面貌。陳青楓善於文字、書畫及佛學,做到文中有畫意,畫中有禪機。陳天娜於澳州悉尼主修傳理及副修藝術,回港曾任雜誌編輯及專欄寫作,多年前開始專注繪畫創作,培養出構圖的觸角以及對色彩較為敏感,認為天與地及人類思維是互相牽引,作品主要以自然景象變化為主題,色彩運用喜歡對比強烈。她希望憑自身對藝術的熱誠,將點點緣份藉展覽與大家聯繫上。可謂一門二杰,青出於藍。

  陳青楓表示:「饒宗頤教授腳踏實地猁猁扎根於中華文化,然后古今中外,縱橫交錯,包容互融,這種求知、求真的治學精神,正是我追求學習的方向。今次這個聯展由饒宗頤文化館主辦,對我個人來說,是具特殊意義,也是我往后學習的一個新台階,一個新的開始;對天娜更是很大的鼓勵!謹以至誠之心向饒館友好們致謝。」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