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02

“念念”助力“信函文化”複生

2016-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書信,曾是人類跨越地域鴻溝,溝通資訊交流感情的重要方式,但隨著電腦、手機的出現,逐漸退隱。日前,一款名為“念念”的平臺應用在長沙舉行了上線測試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推出基於“傳統文化情感”的應用平臺“念念”,讓“鴻雁傳書”捲土重來。

  由念念資訊科技公司研發的“念念”是一款以情感為核心的平臺應用,設計了多維度、無邊界的情感互動模式,並以“書信”的形式展現,最大限度地傳遞情感。 在該應用的主功能裏,可以將圖片、音頻、視屏、文字等多維度的表達方式整合在一封“念函”裏,完成一次深度的傳達。多維度的資訊整合能使原本碎片化的情感表達趨於完整,從而帶去高效、精品的情感價值。

  同時,念念應用提供了一個無邊界、跨平臺的情感互動生態,無論接收方身處何地,是否安裝該應用,只要使用者知道對方某些資訊,平臺都會想方設法地為用戶充當好情感信使的角色。生成的“念函”不僅能以短信的形式送出,還能將內容生成二維碼,置於任何能選擇的物質載體上。

  據創始人李文鋒先生介紹,該應用的概念是以傳統信件為特色的情感互動應用。使用者借助信件的形式,與設定物件進行一對一的、有深度的、有儀式感的交流。 而在應用裏也能享受更好玩、更簡單的聊天互動。他介紹,由念念應用生成的信件內容及形式都能統稱“念函”,因為念想而匯成信函。

  “念念”公司董事長羅磊光是一位收藏家,癡迷傳統文化,他表示,互聯網科技與傳統文化不是對抗而是融合,“在新的時代,我們給信函文化以新的表達。同時,我們也用這種具有儀式感的傳統情感交流方式,去滋潤互聯網背後的每一個情感主體。”

朱求真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