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全球最富今年虧錢 中國億萬富豪變化最大

2015-12-30
来源:新華網

  美國彭博新聞社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全球最富有的400人2015年財富蒸發190億美元。這是自彭博新聞社億萬富翁指數2012年創立以來,這一人群的財富首次年度減少。

  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是全球最富人群中今年財富蒸發最多的富豪。截至28日美股收盤時,他的美洲移動通信公司股價今年累計下跌25%。斯利姆在富豪榜單的排名從2013年5月時的榜首下滑至如今的第五位。

  全球第三富、美國投資人沃倫·巴菲特今年損失113億美元。他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今年出現自2011年以來首次年度虧損。全球首富、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今年失去30億美元財富。

  西班牙著名服裝集團盈迪德公司的持續上升勢頭,致使歐洲首富阿曼西奧·奧爾特加躍升為全球第二富。他的財富現為732億美元。

  今年財富增加最多的富豪是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傑夫·貝索斯。他的個人財富今年翻了一番多,達590億美元,位列全球第四富。

  彭博社29日報道,全球最富有400人合計控制3.9萬億美元財富,超過除美國、中國和日本以外的任何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

  中國的億萬富豪人數在2015年變化最大。今年1月1日,彭博新聞社億萬富翁指數包含23名中國內地億萬富豪,合計淨身家2050億美元。5月27日,億萬富豪人數增加至31人,合計淨身家3480億美元。12月28日,億萬富豪人數回落至28人,淨身家2560億美元。

  受油價下跌和經濟制裁影響,俄羅斯6年來首次陷入經濟衰退。截至12月28日,全球最富400人中,俄羅斯人占據19席,今年財富合計蒸發80億美元。

  身處技術行業的億萬富豪2015年表現最佳。44名技術富豪合計淨身家今年增加810億美元。除亞馬遜CEO貝索斯的財富增加了310億美元外,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的財富增加了120億美元。穀歌母公司“字母表”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和拉裏·佩奇的財富合計增加了200億美元。(卜曉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